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梢的雁博客

每天好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今天我要学会控制情绪(一个好友的教诲)  

2010-12-14 22:34:46|  分类: 律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潮起潮落,冬去春来,夏未秋至,日出日落,月圆月缺,雁来雁往,花飞花谢,草长瓜熟,万物都在循环往复的变化中。
    我也不例外,情绪会时好时坏。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会控制情绪,这是大自然的玩笑,很少有人窥破天机。每天我醒来时不再有旧日的心情,昨日的快乐变成今天的衰愁,今天的悲伤又转为明日的喜悦。
  我心中像一只轮子不停地转着,由乐而悲,由悲而喜,由喜而忧。这就好比花儿的变化,今天枯败的花儿蕴藏着明天新生的种子,今天的悲伤也预示着明天的快乐。怎样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,以使每天都卓有成效呢?除非做到心平气和,否则迎来的又是失败的一天。怎样才能控制情绪,让每天充满幸福和快乐?就要学会这个千古秘诀:弱者任思绪控制行为,强者让行为控制情绪。
   沮丧时要引吭高歌;悲伤时要开怀大笑;病痛时要加倍工作;恐惧时要勇往直前;自卑时可以换上新装;不安时就要提高嗓音。穷困潦倒时要想像未来富有,力不从心时回想过去的成功,自轻贱时多想想自己的目标。总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。要宽容怒气冲冲的人,因为他尚未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,所以要学会忍受她们的指责与辱骂,因为我知道她明天一定会改变,重新变得随和。我不再凭一面之交来判断一个人,学会宽容与忍让,也不再因一时的怨恨与人绝交。从此领悟了人类情绪变化的奥秘,对于自己千变万化的个性,不再听之任之。我知道只有积极主动地控制情绪,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。控制自己的命运,就会成为自己的主人,人也会因此而变得伟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